御林

给爱丽舍和华丽组

[自由法]开进巴黎!

*自/由/法/国/国设,剧情如题,短小的练笔。

“怎么样?我听说有新的电报!”一边低头扎起略显凌乱的金发一边跨进第二装甲师那简陋的临时指挥部,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几乎是踉跄着跑到菲利普·勒克莱尔的跟前,语速飞快地喊道。他气喘吁吁地站在勒克莱尔面前,被炎热的天气渲染的双颊潮红一片,好似被香槟酒浸润的双眸闪亮着望向他。

“是的,祖国先生,”勒克莱尔礼貌地微微点头向他明显处于激动的祖国自/由/法/国致敬。他的语速也很快,展开电报纸张的手竟然有微小的颤动,“请允许我给您念一下……美国人的电报……‘采取更加勇猛的行动,加快行军速度,8月24日中午以前解放巴黎!’……”

“你知道吗,这意味着什么?勒克莱尔将军,意味着法国军人终于可以进入他们美丽又多难的首都!巴黎!”一只手抓住勒克莱尔的肩膀,面孔瞬间被点亮的自/由/法/国猛地上前一步,已经迫不及待地打断了他的话。天啊……那封电报无疑是一星火苗,把他的思绪通通点燃了起来。心脏怦怦跳动的声音清晰可闻,他的脑内已经止不住对巴黎解放时刻的幻想了,他已经止不住时隔四年重新拥有巴黎的快乐在胸口膨胀了。他无疑笼罩在即将收复日夜思念的首都的狂喜中。抬头直直地望着勒克莱尔的双眼,他的右手不停挥舞,眼睛兴奋地睁大,就差尖叫来表达他的激动了:“请下令吧,将军,这是法国军人恢复他们的荣誉的时刻,这是第二装甲师担负起他们的责任的时刻!”

“我明白,弗朗西斯,我十分地明白!也许除了你没人比我更明白……”勒克莱尔反手握住弗朗西斯的手发自内心地叹息着,出口是深沉醇厚的嗓音和深情。他低了低头把情绪略微平静了些许,抬眼深深地望向弗朗西斯,“戴高乐将军和你说过吗?关于清除城内共产党的事情,他不允许在这之前解放巴黎……”

“你又不是第一次不听军令了,菲利普!戴高乐他自己也不听美国佬和英国佬的命令,不是吗?”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好像浑然没顾勒克莱尔的焦虑,凑近端详了一番勒克莱尔的眉眼,咧开嘴露出一个在不羁的自/由/法/国脸上常见的狡黠笑容,摇了摇他的肩膀,“我们的小伙子都喝足了香槟,还吃饱了面包,还不是让他们表现战斗的英勇的时候吗,第二装甲师英雄的指挥官?”

勒克莱尔的眉头紧皱着,嘴唇微微翕动,看得出他为执不执行这条命令左右为难,正在为想说几句却找不到什么来反驳弗朗西斯而头疼。恰好副官敬礼进来,递上了一份崭新的电报。勒克莱尔赶忙接过,也没浏览,从头开始开始念出声。

“‘谁也等不起法国人一路载歌载舞奔向巴黎’——布拉德利竟然敢这么说——‘让名望面子见鬼去吧。告诉美国陆军第四师冲进城去,解放巴黎’……”

“虽然说人们太欢迎我们了没有错……但是现在,你是不是有下令的绝对理由啦?我的好将军。”弗朗西斯实在没忍住笑,满眼戏谑地看着难得吃瘪的将军。勒克莱尔没有说话,只是松了松眉眼,露出了个释然的笑容,放下了紧握弗朗西斯的手,敬了个军礼。

满揣兴奋的弗朗西斯快步走到门前,挥着手大声呼喊:“雷蒙德·德罗纳上尉!雷蒙德!带上你的先遣队!”正午的阳光热烈而灼目,照在他美丽的金发和意气风发的眉眼上。

“我们现在,开进巴黎!”

-

我超爱高傲不羁的自由法~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御林 | Powered by LOFTER